close

哇...今天跟作夢一樣  夢作完了
一天  就這樣過完了耶...

看過 拜訪森林後 突然從自己的密閉空間驚醒
一整個上學期  活在渾渾惡惡中
行屍走肉的感覺  這才真的了解
不知道外面發生什麼事
處理亂七八糟的情緒外
剩下的力氣  只夠我應附不得不面對的報告、考試、作業...

拜訪森林之後  突然驚覺...
我們的公演呢?
森林裡 看到的是跟我一樣年紀的一群人
很認真的一起做一件事
回到學校  問了早就定的導演進度
說好要開始  當時  三月初...
我想  還來得及吧
兩個多月準備期  很拼  但   一定要做!!

先定了 "芝加哥"  一個有人說 練個一年半也不一定能上的劇
不過  還是不管 一定要做
演員不齊 劇本沒著落 時間一點一點過去了...
眼見  學校行程預定的公演時間就要到了...
還是什麼都沒有...
英文系  就是要有個公演嘛...

執行長 在發現  原來自己是執行長的時候  終於開始動作了
開始找老師  找劇本  找演員
看過 Proof 的我 覺得這個ok 因為 四個人就夠了
裡面的女主角...還是一直覺得我就正處在跟她一樣崩潰邊緣的狀態
可是 場景很複雜
是一戶人家的後院
要後陽台、老人椅、有門可以進廚房、廚房裡要真的跟廚房一樣什麼都有
陽台上還有個可以聊天的桌子、廚房的一邊是餐桌
廚房出去是房子的客廳 還可以上樓

森林導演很早之前就提過的 摩天樓...
實在還沒想到  是個什麼樣的景
畢竟  不是真的要弄個摩天樓出來

老師推的 A Good Doctor 是很多小故事串起來的劇
很有趣  也發人深省  不過景太多 也很難做

另一個是 高行健的 車站 Bus Stop
一部跟 等待果陀 差不多意味的劇
八個主角  景最簡單  就只是一個破舊車站
這八個人 就不是很好找了...

最後  基於做得出來為原則  決定 就"車站"了...
人  比 景  應該是人好解決多了....
就這樣 我們開始蓋車站
希望這輛車可以按時順利上路
悶  不悶 ?  再說  先能做出來吧....

日期 就定在畢業典禮的當天下午
會面臨的問題太多了
會有觀眾嗎?  場地有人用了  另一個場地要錢  錢呢?
經費不足  要賣票  會有人買嗎?
買了 會覺得值得嗎?
來看戲的 會看得懂嗎?
弄個字幕好了
不過 原版是大陸國語呀...
剩一個月了  得加緊腳步

這次  我是掛名導演  壓力也隨著這個名而增加
我想我們的萬能什麼都兼執行長 應該壓力比我更大吧
我總是會很小朋友的 不知道自己想做什麼
腦袋裡想好的  跟到現場做的都不一樣

一直到開始排練時  都還是少一個主角
而且是主角中的主角
那時  打算找Phoebe學姐幫忙...
學姐有活力的說  那有什麼問題 當然好啊
學姐:「你們幾號公演?」
我:「6/17」
學姐:「喔~~醬啊...什麼!! 今天5/17耶!!」
我:「是啊....
就醬...學姐很POWER的「今天5/17耶!!」還猶言在耳
凡妮莎的加油信好像也才昨天寄的
也好像 放假前才剛去找過老師...

昨天晚上還在煩腦看不完的歷史
(嚴格來說...是今天早上....居然到六點才睡
 七點要起來  八點要到學校...)
看不到的法律
不知道會怎麼考的期末
考出來不知道會怎樣的成績....

雖然有心理準備不去參加畢業典禮
不過大家還是很有準備的 都有帶學士服
兩光眼鏡仔啦  連要考試的書都忘了帶
一早八點  本來要再排一次的...
大家演出前一天  感覺更慌亂...
早上  先來個謝幕吧...
呵  不盡責的導演....謝幕居然演出當天才排出來...
最後發現  也不用排那麼多啦
小小的走出來謝謝就好了...
就是想給它弄得很盛大ㄇㄟ~

結果  謝幕才排完  時間就到了
大家 其實都很想去參加畢業典禮的
天氣好到一個不行
早上到學校時  校門口排滿了花...
本來今天是想收到花的...
不過  我想緣份還不夠吧  始終遇不到

看著日間部的同學校園巡禮
終於有種...真的要離開了耶
不只是離開學校  也是離開學生生涯...
不再像以前  國小畢業知道還會有國中...一路就一直到知道還會有大學..
接下來 就要開始沒有寒暑假的生活了...

典禮後  "正常" 程序應該是瘋狂拍照到大家熱暈為止
總覺得太陽公公很給面子
總是會在畢業典裡給足光線
讓大家照起來都美美的
but 今天的劇組只有短短的十五分鐘
把想說的話說完  想照的像照完
剩下的 就是去準備接著要上場的戲了

換上戲服  到了化妝間  看到演員很積極的要順稿
好感動喔   終於有大伙兒是一起奮戰的感覺了
可憐的書生眼鏡仔
畢業典禮的時候 在K歷史
休息時間在K劇本
眼鏡仔果然用功
給他上一句 就能接下一句...
電燈開關一樣....

陪大家一起順詞  化妝  邊擔心等一下要考的東西還沒看完
唉... 一點多  就跟眼鏡仔 就先離大家而去了
眼鏡仔還被迫歷史考卷不可以寫到下課...
辛苦了....
我看到考卷  一整個  只有想把它撕爛的感覺
也不知道眼鏡仔是怎麼辦到的...

法律還沒看完 就考了
說真的  一整個想睡  還要我算誰的遺產可以分多少
真的是天方夜譚
醒的時候都不一定算得出來了
而且  寫到第三題就睡著...
明明只是  是非跟填充...
還被老師發現....還跟大家說 知道因為畢業典禮有點累 
他有薄荷油可以擦~
呵  其實  不是因為畢業典禮啦
雖然之後還是一直睡著...不遇總算是寫完了

歷史還是邊寫邊睡
寫的都是我看不懂的東西
一句話要重寫十次  一個字要重寫五次 才會對...
不然看起來都像毛毛蟲...
一邊看著手錶指針走向 4:00  一邊想著要上台的心情
一邊也想著  我還要寫多久才寫得完...

4:10  開演了吧...什麼心情呢?
4:25  到第五頁了吧...Director Ma 出場了~~
4:40  應該下雨了...女孩不知道有沒有掉詞...
4:55  該下完雨了吧...等等路人的詞不知道是不是有順
5:00  好想快點交卷...可是還有一題... 搞不好他們演慢一點 我還可以看到謝幕
5:10  怎麼辦  好像快謝幕了...跟老師多要一張紙寫加分題...
5:15  五分鐘寫完加分題... 衝向劇場~~

果然...已經在場外謝謝大家了~~~
還是沒趕上尾巴...
不過  開心的是  我看到好多開心的臉~~
大家笑得合不攏嘴~
大成功  觀眾愛  真的是最好的消息了  大家都辛苦了...
一邊聽著大家很開心說著大家喜歡這次的演出
一邊很high的說著剛在台上驚人的爆發力
一邊又很high的告訴我哪邊有出小包
呵~~感覺好像  小孩子在跟媽媽炫耀自己的成果...
感覺還不錯...

晚上  演員又是一陣 邊補妝  邊對詞 邊吃飯
Kay & Hector 還很貼心的帶來很多小點心
可惜大家無福享用
沒關係啦  我們慶功再去吃頓好的 

謝幕 rehersal的時候~ 其實就很感動了~~
愛哭包 于ricky說  上一場差點飆淚
說真的  我在下面stand by 時也是要飆淚了....
好像有人有瞄到....

由主控台上看下去  整個感覺不一樣就是不一樣
大家一整個就是戲精  完全的人來瘋
一群就是沒觀眾不行的演員
沈默人終於不在是等不到車的遊魂
而是正在等車的等車人
老人突然可以邊老老說話也可以很大聲
木匠兄平時聊天的時候音頻低到快聽不到
居然在台上收音到主控室還是清楚的
熱頭眼鏡仔的打架戲 逼真到我差點要衝下去把他們拉開
女孩跟眼鏡仔也能大聲又溫柔的談情說愛
媽媽最妙 明明對詞的時候還是一整個沒有很媽媽
怎麼燈一打 就變媽媽啦 真不知道妳怎麼辦到的
亂配服一把的耶
從沒看過你們排戲哪時這麼拼耶
整排時都沒有    

字幕大大 一整個很緊張
觀眾燈控一整個也是緊張
只有音效 從頭到尾老神在在
感覺就很 San...永遠老神在在的沈穩....

謝幕的時候  一整個就是  只有感動  沒有別句話可以形容了...
一直都很愛謝燈光&音控的時候
感覺一整個可愛...
Lighting~~閃閃閃~閃閃閃
Sound Effect~~啦啦啦~啦啦啦~啦啦啦~~~
沒有人出現  有的  就是加強 effect
可愛到不行  

衝下去 等上場  一整個 就只有想哭
只有一直想著  不行 等等上台還要講話  才壓下來
謝謝Cecilia 老師  Father Bauer  Ruth修士  小寒老師
很鳥的退場之後
飆回主控室  一整個就是哭到一個不行....
哈~ 一群感動不完的家伙~~
San...還是老神在在的sane  看得出來你還是開心啦~~^^

ANYWAYS~~大家辛苦了
這....真的是最大的一份畢業禮物了....
我想  參與其中的我們  都不會忘記我們有這麼特別的畢業典禮~~~
我就說了...
We WILL get into that city...NO MATTER WHAT

陸陸續續聽到大家要離開這個相處了這幾年的地方
突然有點感傷
野人木匠說....相片會給我嗎? 要回台東了...
沈默人強尼....月底要搬走了吧....
老人里昂....不會再回來學校了吧....
接下來...是誰呢....
慶功宴得快點辦了....在大家各奔前程之前....

接下來...
再也不會有  晚上上課前5:30要到 ES504
不會有 星期六早上九點到 ES501空地 遲到的請客
不會再有  星期天不能休息  早上九點到 ES101
也不會再有  晚上要在理圖待到十點的特例...
看不到一人分飾六角的情形了
快轉車站  就剩影片了
你們....會跟我一樣想念嗎....

很高興我有勇氣跳出來扛這個責任
讓大家有發揮的空間
其實  掛"導演"  並不表示 真的會導
只是希望....有人扛著  做事的人可以放心...
如此而已....
希望這次合作的回憶 可以回味很久很久....
謝謝大家一起配合這個無厘頭的堅持

Cecilia老師今天跟我說... 謝謝你們的堅持
我也很高興  一直有堅持
更高興有一群人   一起堅持
要謝的人 真的好多好多....
沒有你們在的話  我可能就真的會起肖吧...
比我成熟又會做事的人真的太多太多....
希望在來不及之前來得及先長大...

這齣戲閉幕了....我們各自再去做一齣...
之後  記得請這裡的朋友去看看........

結果自己回家又坐在電腦前面感動很久...
是的  我是愛哭包 啦啦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