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原訂三個月會拿到的執照
原訂上上星期就會搞定的考試
原訂兩天就會上完的最後一課
一切都是計劃趕不上變化~
終於在風和日麗的今天成行了

KGFK 291453Z 17004KT 10SM SCT200 M09/M11 A3031 RMK AO2 SLP284 T10891111 58013
無風無雲.晴空萬里
若不是教官趕時間.我又太害羞
早上美麗的天空真的想好好拍幾張

拿了我最愛的紫色SLIP
上面寫的沒人愛的 STAGE CHECK
BRIEFING完借了飛機
它就坐在機坪上等我領走
剛才有人幫他熱過身.所以我不用擔心OIL TEMP太低的問題

教官很好心的幫我做機內檢查
我做完機外檢查~ ALL SET!!
又跳下來調整一下椅子
扣上安全帶…忘了脫胖胖外套
OH WELL~ 這樣擠在一起比較有安全感

最可怕的ENGINE START還算是順利的就啟動了
平常都會卡在這…要算好它點火的時間
然後餵油給它吃…真是一點都不簡單 ><"

今天地標異常的清楚.什麼城.什麼鎮都看得到
於是第一段就算出GROUND SPEED.一節不差~  yes!!
算一下到目的地時間.差2分鐘…
其實沒差…因為我把小數點捨掉了.不然會超準的
4500ft 平飛…最smooth的一個 level off

戴上hood,來幾個儀器飛行的動作
再來一點unusual attitude
就是教官把飛機亂玩.然後要把它拉回原本的姿態
光聽聲音還蠻怖的.會暈機的應該很快就會吐了
接著拿掉hood是 lost procedure
抬頭一望就是Practice area 最大的湖
教官人真好~

接著一連串每天要練的動作
Slow flight (用接近失速的速度爬升、下降、轉彎)
Power off full stall (引擎失效的失速)
Power on imenent stall (Departure configuration) (離場姿態下的失速)
Steep turn (傾斜45度.在天上劃一個圓.高度速度最好可以維持不變)
看起來好簡單.做起來好難啊
還好今天都沒有搞砸

進場的時候做 Normal Landing
結果太早收油門.就變短場降落
也好~ 那等一下就不用再來一次
再來一個 Normal Landing... 這次進場其實有點高
之後又飄到有點低
反正需要一個 重飛的程序.那就go around 一下好了
再來試一次~
怎麼 Normal Landing 要搞這麼多次.明明就是最簡單的一個
接著就是 "軟場降落"  … soft field landing 啦 :p
落的時候鼻輪不能落地.只能用主輪走.這個簡單
難的是.落下去的時候 with minimum drift
今天風助我也.都沒有大側風~
完成我目前有生以來最完美的三個落地
而且還是不同款的
整個心情都要飛上天了~ oh ya~

最後.終於在  dispatch 拿到晚一個月的小翅膀了
現在開始…真的是飛行員了!!!


Check Pilot: Jeff Kiney (大好人一個)
Flight Time: 1.7hr
Landings: 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