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忍了很久一段時間沒有出國
為的就是… 年底可以去紐約
不過看到現在是北海道花季
想到花會謝.紐約不會倒
於是…說什麼也要去感受一下
就這麼衝的打算在旺季拿著員工票上飛機
引頸期盼超久的.總算可以出發了
依然一個人
依然沒有detailed計劃
但還是很期待沒什麼人可以進去的桂冠花園區
早早到了機場.跟櫃檯同事哈啦一下
換了四萬五的日幣
(其實心裡一直在盤算不知道夠不夠)
加上老媽上次剩的六千
總共帶了五萬一。。。
是個不小的數目.應該可以啦。

進登機門的路上順道帶了一個UM
(ㄟ…  客人帶UM???  呵呵呵…)

過安檢檯還遇到前一天補送通報的長官
不過他是跟我說 "咦? 那不是綠地球的督導嗎?"

左看。右看。督導???  我嗎??
嗯…  看來應該是說我吧
他大概也發現不太對
後來又補一句  "啊~  綠地球的妹妹啦!!"
(嗯嗯…長到這年紀  還是有人覺的我是 "妹妹"  是該哭還是該笑)


在花園裡待一會兒
發現上次沒有的草莓口味 Haggen-Dazs


▲在暑假才會飛這架的夢幻 777-300ER
"前面的大位子" 真的很好坐~~


櫃檯上還是很LUCKY的劃了我最愛的靠窗位
坐飛機真的什麼都不用給我
給我一個窗就可以了


就醬…  出發了
綠地球的飛行員真不是蓋的
連遇到亂流也不會覺得很恐怖
不過安全帶當然要繫緊啦
不想一出發就在機艙裡撞出一個包

經過四個小時左右的飛行
我們比表定提早20分鐘LANDING
自以為很有氣質的我
給後面不知道在急什麼的人先下飛機
出去之後馬上後悔了
忘了自己還有車要趕
1500  LANDING.預計是搭 1619的火車
這中間還要搞懂所有的交通工具怎麼用
而且還緊張到忘了拍照
糗的是… 竟然不會按指紋… = ="

先是來到掛了問號的"案奈所"
雖然是講一口的京片子
不過聽到懂的語言就覺得很感動
至少不會找不到路
但找到傳說中的 JR 綠色窗口就糗了
比手劃腳超~~~~久
剛好我又遇到實習生吧
很慢…很慢… 很慢… 才終於拿到

【富良野.美瑛四日週遊券】
其實只有三張是車票
第四張是很貼心的notice.告訴你這票用在哪的

左上是 A卷.從機場-->札幌 & 四天後從free area -->機場 or中途哪下都可以
但一下車就被收走  之後要坐回機場就再買一張囉
左下是 指定席車票.從札幌-->瀧川的KAMUI號是指定席列車
所以要另一張~~ 左下角有寫  + 510
右上是 B卷.讓你在FREE AREA 無限上下車
但說真的  車次也沒那麼多  跟在OKA的無限上下車不一樣
一定要想好再下車  不然哪次會下了車之後就要兩小時後才有車
有一個下午就為了蓋一個章
下車之後  一小時後才又有車上

這個 PASS 可以從機場坐車到富良野
之後在旭川.瀧川.深川(Fukagawa??).美瑛.富良野.幾寅
各站之間任你坐~比較大的花田大概都在這附近啦
這些站中間還有停小站.通通隨便你上下車
雖然我只待了兩個晚上
不算是非常物盡其用
但光算從機場到富良野 + 富良野回札幌
這兩張票單買的話  就賺回來啦~
這個pass買下來   才 ¥7,710  而且可以免去一直掏錢的煩腦
(原本是  ¥7,200.但中間有一段是坐 Super Kamui號
 無論如何都得先訂位的就要加  ¥ 310)
而且在這區間裡有開的各車種 (除觀光巴士 & 薰衣草號巴士 之外) 都可以免費搭乘
詳情請見:http://www2.jrhokkaido.co.jp/global/chinese/travel/02.html


普通座椅換豪華座椅


接著再換到克難小火車
喔  不是啦.人家只是比較樸實一點
不知道要換月台差點沒趕上


扣摟扣摟……
晚上 18:59  終於到達富良野站
迎接我的就是一盆一盆的薰衣草
真是個可愛的車站
但鄉下地方車站六點就打佯囉
所以也沒有人煙可以問路
只好靠自己
先跟薰衣草 say hello 囉~



趕快先去找住的地方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