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正試進入商用駕駛執照的課程
最大的不同就是要從儀器飛行.改成目視飛行
拿掉遮陽帽.世界變的好明亮.太陽眼鏡不得不出動了
上完儀器飛行的課.似乎對目視飛行有很大的幫助
不再像以前一樣不停的上下左右搖擺
也不會把教官晃到快要吐出來  
默默的覺得很有成就感

早上領飛機的時候來了一位觀模的學生
很像是學校辦的活動.讓他們可以去觀摩想要做的行業
於是他來看我的教官是怎麼在飛機裡上課的
今天的課程其實就是復習以前做過的動做
只是三個多月沒碰了.怕是有些生疏
上場之前還是緊張了一下

結果.才剛連落地面控制台.就出包了
東北、西北…傻傻分不清楚
嘖嘖.讓原本工作量就大的管制員又得更正一次
起飛.到練習區.一路上…好像都沒有什麼問題
似乎有那種開車看外面的感覺
之前雖然很認真的在考試…但都是要盯著地上的點飛
深怕一個不注意就飛過頭
今天發現就跟開車一樣嘛…好像沒那麼難
得好好記住這感覺.以後就要這樣一直上到回家了

做了幾個失速的動作、轉了4個 steep turn、再練幾個落地.該回家了~
本來想在家裡再練幾個的.可是今天的塔台忙翻了
忙到聽的出來管制員好緊張.有點快要顧不了全場的感覺
第一次進場.他要我 join down wind
於是進去之後.油門收了、襟翼放了、高度降了、正在轉base的時候
"Sioux 15, turn back to down wind, I'll call your base."
哇咧.離地500呎下降中.然後要我來個大調頭
還以為我漏接了他的指示.結果是他自己太忙了.好險
快要回到 downwind leg 的時候  " Sioux 15, turn base."
現在是考我 ground maneuver 就是了啦.走 S 形的

Stop and go 之後再上來繞一圈.又是到了 down wind
又是正準備要轉base的時候聽到 " Sioux XX, 35R Line up and wait"
明明我都要下降了.還叫別人上跑道等
心想不妙.教官也說 "該不會又要來一次吧"
才剛想完  果然又聽到 "Sioux 15, turn back to down wind, I'll call your base"
又調頭.抬頭.加油門.趕快往上爬
教官不爽了.他說不安全.今天練到這邊就好
這個落地之後.教官接過radio… 我猜他本來應該是要罵人的
結果他壓下來了… 算是急性子中的好修養吧
事後想想.他真的太忙了…
今天去借飛機.櫃子上的飛機書全部出動了
所有學校的飛機都在天上
我在行前檢查的時候旁邊的飛機也是一架一架的出動
今天是難得的大好天.萬里無雲
卡在地上兩星期沒得考試的同學也都在今天考完試了
恭喜大家一起再往前邁進一步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