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一早到空服姐姐的櫃檯找小蜜蜂
這才知道原來今天是情人節
有沒有這麼巧.就在這一天剛好是我的大考
沒有情人的日子.大考要是再考不過就太不應該了
這麼久的時間了,我還是三個人裡面表現最不穩定的
就是人家工廠說 "良率很低" 的那種

昨天同學們自告奮勇當先發
我當然要做個很稱職的pilot monitor
在對的時候提醒對的事情.而且還不可以打亂同學的心情
很開心昨天未來教官說我們第一組的team work在平均水準之上
就跟線上作業一樣.無疑是一大鼓舞啊

雖然第二組人馬.我依然是pilot monitor
但看了兩小時目不轉睛不能轉台的電視
果然開始吃燒餅掉芝麻.變的有點鬆散
還好Andy底子夠硬.沒有被我害到
不然最後那一把手賤,雖然不是自動駕駛飛.也很可能害到同學的

接下來就是今天看我的了
一再的模擬整趟路程的台詞
總是不能盡善盡美
Kenny教官問我準備好了沒? 整個就是… 有點虛
但還是只能很肯定的說 "好了!!"
結果他丟了一個 "stable approach criteria有哪些?"
哇咧… 一開場我就覺得我糗了
我知道我是應該要知道
但事先沒有先背過.實在答的哩哩啦啦.不是很好看
我知道自己看起來不stable感覺下不去.重來準沒錯

下午跟同學練習回場落地其實也沒有很認真的把chart念的很熟
真該打屁股.很想來個好飛一點一路到高雄的
結果ATC突然插進來說教官想看一個台北的VOR進場
這哪招… ATC管蠻寬的耶
好吧…也不是沒飛過.只是要盯精一點就是了
醜一:進場速度控制就在BRIEFING完後三秒立刻拋到腦後…
目視跑道之後歪一個不行.跑道完全在右邊
又忘了還有左側風.於是一個大修正…就給它修過頭了
在FINAL的中線上炒了一會兒的菜.終於讓我在500呎拿到穩定進場… 也太晚了吧
醜二:十幾海哩外就想放輪子不知道是哪招.大概是覺得回場飛機太重不好落嗎?

接著做 手飛RAW DATA ILS APPROACH
沒有FLIGHT DIRECTOR.只能靠地面送出來的訊號找到跑道
愈近跑道.訊號愈靈敏.於是掃描儀器的速度要加快
攔到左右定向訊號的時候.轉的不夠快.又是一個大修正.換來的就是炒菜
下滑道訊號也攔到的時候就更多事要做了
手忙腳亂之下…想說側風才10節.修正不要太大
結果…是修太小了…雖然是輕飄落地…但也太歪了吧
醜三:落在跑道左半邊…

再來是 ONE-ENGINE OUT APPROACH
一起飛收完外行就DELAY CHECKLIST... 醜四 (這位同學…到底要醜到哪時候?)
很快的醜五就來了… APPROACH BRIEFING COMPLETE,馬上忘了下一個CHECKLIST
最後我們一直提醒了.落地前 APU-ON.要開!!要開!!
PM 也很帥的在BRIEFING的時候提醒我
結果還是沒有開 
厚…鳥一般的腦容量… 加油好嗎?
搞成這樣還被教官說在AVERAGE之上??  
謝謝你們給我信心.這真的是最好的情人節禮物了
明天…我可以順利的進行下一課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