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第一次的實習就到我第一次去的大陸
完全是個短短班…地停一小時立刻回家
1425 報到.我在三小時前早就進公司啦.坐立難安
1400 打卡上班.東晃西晃.準備一下電腦.看一下飛行計劃怎麼還沒出來
1430 左右計劃終於出來了.這時候機長&副機長也到了
真是一點讓我偷瞄飛行計劃的機會也不給
機長以驚人的速度完成今天的天氣、航路、飛機狀況的簡報
接著就到一樓跟空服員會面
機長跟大家介紹了我們之後.小小報告了一下目的地天氣
我們就退出簡報室讓空服員繼續他們的演練
男生嘛…就去抽煙啦~ 而我…就晾在旁邊玩手機

上車之後又是一股熟悉感
不一樣的是…沒有同學可以一起嘰嘰喳喳
還好今天的副機長是個親切的學長
完全不冷場~ 
從Daily Counter就開始非常詳盡的介紹所有的工作流程
真是大感謝!!
我們紙上談兵很久的最需要的就是回歸現實啦

到機場之後走在隊伍裡才突然想到… 我辦到了!!
之前在櫃台上想著自己可以拉著行李走進海關…多好~
現在終於可以了!!
一定要更努力.讓這個成為一次又一次的機會

過了海關~ 到了以前常常追客人的登機門
路過很多免稅店.還有 kitty 門~~
好久不見啊~ Terminal 2
今天的門在C1.剛好讓我逛個夠
  

恰巧今天CM2 都是 Pilot Monitor.所以可以去做機外檢查
學長的仔細從機頭到機尾、左翼到右翼、機頂到輪底通通講解一遍
即使只是站在登機門裡等飛機來.也是可以做個行前機外檢查
這就叫從小細節著手 ^^

上了飛機之後在模機演練的一幕幕出現.太神奇了~
我又可以坐飛機了~ 而且是坐在view最棒的地方
不過剛上去的時候很糗.居然忘了第三套對講系統聲音從哪開
這…完全有讓前座傻眼吧
果然演練跟現實是不一樣的

跟地面要了離場許可、後推發動引擎許可、滑行許可、起飛許可
就這樣~~ BR758 升空囉~~~
雖然是兩個大男生操探著大飛機
但還是很優雅~ 聽不出什麼TENSE的感覺
這真的要好好來學習了~
不像我每次飛都像在打仗一樣用吼的
有的ATC 還是要很用力聽才會聽的到

進到上海管制的地方真的是傻間啦
原來用中文講無線電是長這樣啊
感覺好像更不會漏接
因為我們是講英文~
聽他們講話好像在吵架
學長是說他們在說相聲~
 
正常飛行的時間之下機長都可以很悠閒的準備進場的資料
不像在模擬機的時候每次都到快落地才搞定
這像話嗎?
而且機長廣播也可以不急不徐的做完三種語言
WOW~~ 

進場的路上因為躲天氣.要了一個航向
結果飛到一半就被通知在原地待命
好了啊~  兩百多噸的東西就開始在天上繞圈圈
第三圈之後終於換航向可以繼續進場
怎知它又讓我們飛超過我們要飛的路線
就在剛超過不遠的時候又叫我們專回來
兩百多噸的東西是沒有在做90度直角轉灣的
於是就看飛機 在天上蛇行了一下才在航線上穩定

繞圈圈的時候航管的高度是 一千一千給的
一次只能要一千呎
然後突然又說快速下降到下個高度
等一下又指示要 每分3000呎的下降率
飛到我坐在前坐的頭都要暈了
人客啊~ 飛機坐的舒不舒服~ 很大部份是航管的問題啊
現在想到我都還有暈的感覺

在杭州落地之後.客人下飛機就換我們用餐啦
空服學姐送上三種不同的飯盒給機教官們先選
這個很刺激~ 因為永遠不會知道自己吃到什麼
哈~ 以後都這樣好了
我拿到的是雪魚餐~ 配菜很厲害耶!!!
是花枝鑲肉還是什麼的
可是機長他們吃太快了啦~~
那個飯盒超燙的!!  怎麼有辦法在十分鐘內邊吃邊看飛行資料然後就結束?
這也是經驗累積的一種嗎?

看看狀況不太妙.趕快把餐盤放著
拿了背心去做機外檢查
走到飛機出氣孔發現發電機的廢氣熱度真不是蓋的
機內外差有沒有30度啊~
繞完一圈、復習了一下出發前教的東西
又是該上飛機的時候

這時候在登機門遇到好久不見的挺榮學長
手拿著相機但又沒膽說我要照相
看到熟悉的人好開心啊!!!

原本預期要在地面等很久的
因為進來的時候有八架在排隊
這八架應該也都差不多時間出發
於是請空服員準備好.讓我們可以叫許可
然後開始排隊
聽著航管的對話其實一點也不覺得久
後面沒事做的乘客大概就會覺得無聊了
而空服員也要很忙碌的餵食這群人
客人只有170左右.用這麼大一架飛機載真的好可惜啊~
整個二樓都是空的

從後推、發動引擎到跑道頭其實沒有什麼等到
只能說機長真是算的太精準了
原本預計的DELAY一個小時沒有發生
但還是因為來機晚到+上海流量管制造成小DELAY
回到公司的時候已經快 2230 回到家都 要隔天了

學長很好心的明天DO 所以還留下來一下解決我的問題
今天該來把筆記好好整理一下了
不然 這些ENROUTE的東西真的不知道怎麼準備咧…

又該用功去了~ 期待下次美好的經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