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年底遊美國的時候
表姐的同事常常會天馬行空的想一些很花錢的活動
但又會很哀怨的說 
"晚點吧 cuz of the big R word"

What word???
"R"ecession

喔~~~
其實當時沒有很了這個的"中文"是該怎麼翻
但…應該跟經濟不景氣脫不了關係
於是 半個月來  就認識了這個 big R word
(我的英文都是這樣似懂非懂學來的
所以 1. 不要叫我去教書  2. 不要問我怎麼學的
沒怎麼學的… 就是這麼沒有求知的精神)

直到今天  終於查了YAHOO奇摩字典
正式的翻譯叫  【(經濟的)衰退期】
嗯… 跟我領悟的沒差很多嘛

解釋完怎麼學英文後
這個 R  word  & 剛收到的信用卡帳單
讓我想到…
我們都要跟公司共體時艱
那… 誰要共體小職員的時艱咧?

明明升正職的priority就是第一順位
搞的上面也說不出個所以然為什麼不是第一順位
好吧  那也罷.那就乖乖的領著做一小時拿一小時的PT囉
怎知…  加班都只能換成一個又一個小時的假
說真的  不加班  我的假都放不完了
(沒人來上班  怎麼讓你放咧?)
再多十幾個小時因為颱風天  又剛好被排到上班多出來的假
(對  這個早就是強制假)
再加班?  就是當義工啦

來算算這一小時150的PT 一個月是怎麼過的好了
如果照仁慈的公司 可以給的最多一天八小時
那就是 8 x 150 = 1200 <-- 這是日薪
如果一年下來平均一個月算30天
每週固定週休二日
那一個月都不請假 就是 1200 x 22 (天) = 26400 <-- 這是月薪

那因為 the big R word
還有整個公司上百(千?)個員工要輪班
所以不會每天都有八小時的班可以上
所以假設平均每日工時是6小時好了
以上月薪再減 6000 = 20400 

可能公司會大喊不公平
因為還有給津貼啊
好吧~ 平均一個月 2000 好了
那就是 22,400

講到這裡大家可以了解穿"空姐"制服拿的並不會比較多
而且… 我們也不是空姐
以後不要再讓我聽到 "你們薪水不是很高嗎?" 之類的話語
這會讓我很想噴髒話
這跟有八百萬個人看到我
就會有八百萬零一個人問我說  "你怎麼可能不是空姐?"
一樣的令人想噴髒話

再講到這裡我該感謝上帝
感謝真主  感謝聖母瑪利亞
感謝全世界給我一份工作
感謝所有還有給我一份薪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