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到美國的時候.天氣晴朗.都在目視飛行的條件下訓練
漸漸入冬之後.天氣不好.恨不得自己有儀器執照可以天天飛
但接下來太冷.飛上去又有雲.又會結冰.還是行不通
現在終於等到考儀器飛行的這關了
口試內容真不是普通的多
光一個重點提問整理就是洋洋灑灑16頁
那些要看的東西其實從台灣就念過、背過
到美國也不間斷的一直被洗腦
各種儀器不同的使用方式、運作方試、可接收範圍、條件限制、不可必免的誤差…等等
(errors  & limitation… 這兩個字我真是愈看愈不懂…到底差在哪?)
各種天氣報告的發佈時間、有效期間、提供的資訊、包含哪些內容…等等等
無耐對數字向來沒什麼感覺的我
這些數字往往是背一次忘一次,背十次…還是忘十次…
好不容易都背起來的時候.又很像一個大炒鍋
什麼都有什麼會.但什麼混在一起…@@"

果然…"吸引力法則" 是存在的
如果都是負面思考…就會有負面的事情發生
一直很怕大炒鍋情況會發生.不自覺的一直想
結果今天真的把背的東西都炒在一起了
連最一開始很簡單.每次必考的 Stablized Approach 要件都會忘記
接著就開始不停的冒汗答完整個口試

儀器飛行要懂的工具很多縮寫也很多
 VOR、DME、 NDB、ADF、RMI、HSI、ILS、GPS …啦啦啦…
反正英文就那26個字母.然後就拿三個排在一起要背起來是哪三個字…
很慶幸阿娘生了一個會自動長容量的腦袋給我
不過…大鍋好炒菜.通通炒在一起也很簡單
B = Bearing? Beacon? 還是好好吃的 Bacon?
S = System? Situation? or  Standy by…讓我想一下?
I = Instrument? Indication? Indicator? Impossible??!!
M = Magnetic? Magneto?? Ma...... mary had a little lamb = ="
G = Ground? Globe? Gold... fish?

算是有驚無險的過了半關
這個教官跟上次拿私人駕照的考官同一個人
很懂得用正面的評語鼓勵學生
不會讓學生覺得自己怎麼什麼都不會
他記得我們曾經交手過
直到我拿出彩色版的飛行計劃表格
他才大笑說~~ "哈!!! 你就是那個用很多顏色的~"
對啦…就是我啦~ 繽紛一點心情比較好嘛!!

考完試.放鬆一下…
接著要繃緊神經準備實際飛行
儀器飛行只能用聽的跟看前面的螢幕
用腦袋想像現在位在哪裡、還有誰在你旁邊飛、別人的位子在哪裡、可能的路線是什麼…
我只能說…只有來走過一回.才知道 "高薪" 這件事是有原因的

往下一個關卡邁進

221 Stage 51 Instrument Rating Final Check (Oral)
Hour: 1.7 hr (教官說我答的很快所以花不到兩小心~ 呼~)
Check Pilot: Jeffery Kinney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QTDaph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